流水

婚礼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一切都是建立在叶秋暗恋叶修的基础上。
        咖啡厅里,叶修严肃的看向对面笑着的女孩。“真的这么简单?没有其他的要求了?比如说婚礼更豪华些?”
       “不用了,我觉得,比起豪华的婚礼,一个暖心的婚礼更让人喜欢。”
       “好吧,那就这样吧,我明天就去筹备。”
       “等一下!”女孩拉住想要起身的叶修,“婚礼最好让叶秋去准备,他可是你的弟弟,一定会准备的很好。”
        见叶修有些犹豫,女孩急了,站起身走到了叶修的身边,缓缓靠近。“这段时间你就好好陪陪我,让我过一把瘾吧。叶秋都那么大了,你还怕什么?”
       “不,不是。算了,就按你说的吧。”叹了口气,叶修掏出万年不用的手机,播通了叶秋的电话。
       “喂,小秋。我的婚礼暮烟说想让你筹备,你看行吗?”
       “...行,当然行。这可是一生只有一次的事,我肯定好好策划,让你的这个婚礼独一无二。有什么要求?”
       “暮烟说不用太豪华,只需要温馨点。婚礼最好在荷兰办,场面别太盛大,不喜欢。格式的话,就以海洋为主题吧。形式也别太复杂了,一切从简。其他的就按你的想法。”
       “明白了,剩下的就交给我了,包暮烟满意。”
       挂了电话,叶修有些无奈的看了看暮烟,别以为他不知道,刚才她笑的有多嗨。
      “满意了?”
      “超满意哦!叶秋出马,一个顶俩。”
      “我现在可担心了。”
      “不用担心,叶秋吧,应该能做到。”
      “也是...走吧,陪你。想去哪?”
      “我想沐橙了,陪我去看看她吧。”

       叶秋站在落地窗前已经一刻钟了,手机还拿在手里,保持着童话结束的界面。从接完叶修的电话,他就像是失了魂一般,就叫秘书叫他也没听见。
       阳光很刺眼,刺的他眼睛疼,但不及他内心十分之一的疼。叶秋自嘲的笑了笑,叫秘书安排了叶修的婚礼。但必须由他亲自审查。
       在两个月前,叶修打完世邀赛,回家了。叶秋终于等到了叶修,可叶修却带来了一个让他崩溃的消息——他要结婚了。女方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也是一个荣耀爱好者。听到这个消息,叶父叶母难得的失态了,他们微微欠身,表达了下歉意,就拉着叶修去了书房。硕大的客厅里只剩下叶秋和暮烟。叶秋尴尬的冲暮烟笑了笑。不过她也没在意,只是挥挥手,表示自己没事。
       叶秋陷入了那段对他来说是噩梦的回忆。
       叶父叶母还没下来,客厅里的气氛有些沉闷。叶秋忍不住想要打破这份安静。刚张开了嘴,就听到叶修手机里QQ的提示音。随意的瞟了一眼,却发现浑身的血液像是被冻住了。在一个群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刷着:叶前辈祝99。
       暮烟原来这么受欢迎啊。叶秋酸酸的想。
       此时暮烟也看到了信息,她拿起叶修的手机。很熟练的样子,叶秋观察着。暮烟跟职业选手聊的不亦乐乎,这时的叶秋就是一个旁观者,他融不进去,也没办法融进去。
       气氛有些诡异,暮烟偶然抬头,被吓了一跳,叶秋的表情不算太好,有点阴沉。尽管在努力的克制自己,但内心的酸涩还是掩饰不了。
       当叶修和叶父叶母下楼后,就看到叶秋一脸委屈,暮烟憋笑的看着手机。
       “怎么了,小秋?一脸委屈?”
       “啊,没,没事。”
       “是不是也想看哥的手机?”
       “没,才没有。只是觉得暮烟眼瞎,竟然能看上我哥。”明明哪里都没我好,为什么还有人喜欢呢?哥哥应该是我的。
      “说什么呢。”叶母不轻不重的拍了下叶秋,叶秋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赶紧扭头看向叶修。可叶修好像始终都不知道这边发生了什么。他的目光一直都在暮烟那里,那是叶秋从来没见过的温柔。
      “爸妈,我先回公司了,晚上不回来了,最近有点忙。”
       逃似的离开了家,叶秋终于叹了口气,没有去公司,而且给自己的狐朋狗友打了电话,一群人去了酒吧。
       震耳欲聋的音乐,四处都是随着音乐跳舞的人,昏暗的灯光,叶秋微微不适应。他不是常来,良好的家教让他对这种地方喜欢不起来。“管他呢。反正就是过来找醉的。”
       叶秋的酒量跟他哥差不多,也是一杯倒。第二天也像是记忆断片。因此,他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喝醉后到底说了什么,让那群朋友现在见到他跟见了鬼似的。
       “叶总!”
       “啊啊?”秘书的一声,终于让他回到了现实。他茫然的看着自家秘书不爽的眼神。
       “哎呦我的叶总啊,你这是去哪神游了一圈啊?我叫你半天了!”
       “抱歉抱歉!怎么了吗?”
       “婚礼策划,给你过过目。” 婚礼啊,为什么这么快呢?叶秋假装不在意的接过了策划书,连他自己都没注意,他的手有多抖。
       “这里,太复杂了,还有这儿,改成蓝色...”

        终于还是来了,叶修的婚礼。
        婚礼不盛大,但叶修跟他说,这是他见过最美的婚礼。所有的他都很喜欢。
        叶修将职业选手邀请了不少,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张新杰,韩文清,江波涛,周泽楷,孙翔,肖时钦...叶家这边也来了很多人,包括了自己的堂妹。
        婚礼现场热热闹闹的,与叶秋格格不入。他是伴郎,是会亲自看着这对新人步入婚礼的大殿的人。而新浪是自己一直喜欢的叶修。
        叶秋在婚礼前选择自己待着,王徐实在看不下去了,拍了拍他的肩“小秋,实在不行我替你去吧,你的状态真的很差。”
        “我没事,不用你费心了,这可是我哥的婚礼啊,我做弟弟的要不做伴郎,对得起他吗?”
        “可...”
        “真的没事,我就是有点不舒服,但肯定能坚持下去的。走吧,婚礼开始了。”
         ...

        婚礼开始了。
        叶修跟随着叶秋的步伐走进了殿堂,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周围的职业选手纷纷起哄。叶修难得的没说垃圾话,只是笑着看向新娘将出场的方向。
        “哥...”叶秋张了张口,却又紧紧闭住。他感觉自己嘴里弥漫着一股铁锈味。他咬破了舌头。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哭出来。
        新娘进场了。暮烟穿着精心制作的婚纱,抹胸婚纱轻轻拽地,上面绣着一朵盛开的百合,裙摆用黑丝点缀,神圣却不失俏皮。她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了叶修。叶修绅士的伸出手,等待着暮烟的回应。暮烟看着叶修,笑意盈盈的将手放在了叶修的手上。交接仪式完成了。
       接下来,新郎新娘该进行爱的誓言了。
       钟声响起,白鸽飞舞,阳光透过教堂的玻璃大窗洒在新人的脸上,照亮了新人幸福的笑脸。这对新人走到了神父的面前。
       “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叶修微微笑着,并没有着急回答。而且转向了从婚礼开始就在神游的叶秋。
       “小秋,你说我同意吗?”
        顿时,全场的目光转移到了叶秋的身上。叶秋定了定神,压住了心里的酸涩,他缓慢开口“同意。”
        叶修转回身,对着神父点头“我愿意。”
        “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所有人都在等待着暮烟的回答,只要暮烟愿意,那么他们就将亲吻对方,成为一对恩爱的新人。
        “我,不愿意。”
        全场寂静。所有人都在不知所措,包括叶秋。
        “为什么?”神父最先反应过来,问到。
        “因为他爱的不是我。”暮烟摘掉了头纱,她跳下了属于她的舞台,走到了叶秋的面前。
       “叶秋,你就这么心甘情愿的把他让给我吗?”
       “我...”
       “你到底情商有多低啊!”暮烟忍不住的吼出了声,她只是觉得叶秋情商低,但从没发现叶秋脑子还有点坑。
       “我没有!”叶秋不服输的吼回去。但他好像忘记了现在的状况。
        叶修走到了叶秋面前,看着自家弟弟的炸毛样,无奈的扶额。这么笨,被人卖了估计还要帮人数钱。
       “哥,你说...唔!”
       实在忍不住的叶修终于对叶秋下手了。霸道的拽过自己朝思暮想的叶秋,不顾以黄少天为首的那群人的起哄,对着叶秋亲了上去。他的弟弟什么都好,就是太傻了。
       “我都表现得那么明显了,为什么你就是看不出来啊?”松开叶秋,叶修舔了舔嘴角,看的叶秋满脸通红。
        还没缓过神的叶秋呆呆的看着叶修,他根本不知道叶秋说了什么,自然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叹了口气,叶修拉住了叶秋的手,将他带到了神父的面前,“神父,麻烦你重来一次吧。”
        因为荷兰也有不少这样的事,神父倒也不太震惊。清了清嗓子,郑重开口:
       “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伴侣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叶修庄重宣誓。
        神父转向叶秋:“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伴侣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叶秋依旧是状况外,迟迟没有回答。
       黄少天在下面大喊“愿意愿意!叶秋快答应老叶!”却被喻文州捂住了嘴。其他的职业选手完美的将黄少天的话传递了下去。
        越来越多的人向叶秋大喊,叫叶秋快点同意。叶秋也终于回过神了。看着周围的人,又看了看自己的父母,他头一次感到茫然。
        “小秋,答应吧,说你愿意。”叶修知道叶秋在想什么,但那些他怎么可能没想到呢?现在只需要叶秋的那句“我愿意”。
        耳边传来了叶修宠溺的声音,他吐出的气喷洒在叶秋的耳朵上,不出意外的,叶秋又红了脸,原本就不清醒的脑子现在更糊了。叶秋犯迷糊时,总喜欢听叶修的,于是,他迷迷糊糊的开口: “我愿意...”
       “哇!”
       “小秋终于同意!”
       “百年好合!祝99!”
       ...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郎了。”
       “哇哇哇!”
       无视了那群人,叶修宠溺的把叶秋搂在怀里,真诚而神圣的吻住了叶秋。
       “小秋,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也只能是我的,听到了吗?”
       “嗯...听到了。”
       这么傻的叶秋,还是留在我身边吧,别去祸害别人了,我会照顾他一辈子。 ——————————————————————————————
“小秋,你说你怎么这么蠢?”
“你才蠢!你们全家都蠢!”
“是是是,我的小傻瓜~”


小剧场
1.“叶修!给我解释一下,那个女的是谁!”
“爸爸爸,别生气啊。”
“你不是说你除了叶秋谁也不要吗!”
“是啊,可小秋太傻了,我都暗示了那么多次,也不给我回答,只能想这招了。”
“小修,你是打算...”
“没错,我要让小秋自愿嫁给我。”

2.“帮我个忙。”
“什么什么?叶不羞你也有这天啊,说吧说吧,让本剑圣干什么?”
“我要结婚了。”
“不是吧叶不羞!哪个姑凉看上你了!”
“没有,是我弟,剩下的以后再说,到时候你在群里带头发“叶前辈祝99”,别乱发!发的时候我告诉你。”
“你竟然连你弟都不放过,禽兽!明白明白,到时候听你的。”

3.“你就是暮烟?”
“没错没错,我就是帮你追你弟的!”
“有什么要求?”
“一把银武。”
“真的这么简单?...”

4.“秋儿,有没有觉得我们的婚礼有些熟悉?”
“有...混账哥哥!那么早的事你还记得?”
      小时候的叶秋很喜欢蓝色,经常会买蓝色的东西回家。
      一天,叶秋拿着叶父叶母的婚纱照来到了叶修的面前。“哥哥,爸爸妈妈的婚纱照好漂亮啊!等以后我结婚的时候,也要拍!”
     “好好好,我帮你拍。”
     “我一定要以海洋为主题!形式不要太复杂了,最好一切从简...”

5.“一起嗨啊!你们怎么了?”
“叶小少爷,你饶了我们吧!”
“不放不放,你们还没喝呢!”
“这酒的度数这么高,谁给叶秋喝的!”
“不知道啊,早知道谁还让他喝!”
“妈呀,叶小少爷!那边不能去啊!”
“你们怎么了?一起喝啊~”
“叶小少爷,你放过我们吧,我们帮你追你哥!”
“就是就是!哎哎哎!快把叶秋拽下来!”
“才不要!我就要你们陪我喝...”
“睡着了?”
“好像是。”
“终于!快把他送回家!”

“怎么回事?”
“叶大少爷!你怎么回来了?!”
“我再问一遍,怎么回事?”
“大少,我们错了!叶秋他因为你才喝多的,不管我们什么事啊!”
“哦?”
“大少!你放了我们吧!”

抱歉抱歉各位!下周我有事更新不了“秋”了,作为补偿,我写了这篇“婚礼”,求轻喷。
特别感谢暮烟名字的提供者!

评论(16)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