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

白发(续)(上)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因为有人想看,就写出了这篇的续文,文笔不好,求轻喷
第一人称叙事,叶秋死亡设定

又是我,今天,我继续给大家回忆一下叶家兄弟的故事。

叶秋走后两年,我怀疑自己是出现了幻觉,因为我总能看见叶秋跟在叶修身后。 为此,我还专门去看过心理医生,可什么症状也没有。
最后我实在忍不住了,趁着叶修不在的时候,暗戳戳的叫了一声“叶秋”。出乎意料的是,叶秋一脸惊讶的看了过来。“你能看到我?”
从那以后,我又是叶秋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了。毕竟只有我能看见他,这也是实验过的。
叶秋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成为现在这样,原本以为自己再次睁眼时,就到阎王殿报道了,结果发现自己在叶修身边,他表示自己的小心脏受不了。
不过后来,他又发现,自己是个魂,但不想小说里写的那样,不能离开心爱之人十米。他可以自由来回任何地方,他也去找过我,但当时我好像太伤心,没注意到。
我问他为什么要在叶修身边,他告诉我,想多陪陪叶修,反正已经是死了,也不怕被发现。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会笑着说他是个痴情的人,可现在,我却只能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叶修,你就不能让叶秋安心离开吗?
叶秋走后,我去问过叶父叶母,他们说不会让叶修知道叶秋对他的感情,虽然叶秋也是这么跟我说,但我总觉得,这只是叶家的自私,他们不希望叶修被带弯。 叶修现在的心情好受了许多,我由衷的高兴,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叶秋要把他拱手让人。
叶秋最近又回到了叶修的身边,哪怕叶修看不到他。在叶修和苏沐橙约会的时候,他也会跟过去,自己找罪受。
每次看着他强颜欢笑,我就怒火中烧,这么无私的吗!你也不考虑下自己!还嫌自己,算了,不说了。
不仅仅是这样,叶秋还积极献策,什么帮助叶修更容易追到苏沐橙,婚礼该怎么办,什么样式的婚纱最讨女生喜爱。那个样子,真的就像是兄友弟恭。除非忽略叶秋有些颤抖的手。
叶秋还是爱着叶修,这点他无法反驳。但他也知道,自己给不了叶修幸福,所以他选择放弃一切,祝福叶修。既然给不了他想要的,那就在身后选择支持,哪怕自己会被伤的体无完肤。
真是,因为太爱,所以会抛弃一切,只为他好。

几天后,叶修慌慌张张的跑来找我,说他看到了叶秋。我心下一惊,连忙看向叶秋,可叶秋只是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我问叶修叶秋有没有说什么,叶修眼神暗淡了下去,他说叶秋跟他说了好多关于叶修婚礼的事,但绝口不提自己。
叶秋就在他旁边,听着叶修越来越消沉的声音,他终于忍不住伸出手,想安慰叶修一下,就像小时候,叶修安慰他一样。就在叶秋的手指快要碰到叶修时,叶修突然抬头,看向了叶秋,叶秋还未来得及收回的手穿过了叶修伸过来的手。对啊,他们就算是面对面看着对方,叶修也永远不可能看到叶秋的。
叶修有些迷茫的看着伸出去的手,展开,又握紧,又展开,又握紧。重复了很多次,才收了回去。看来,他已经感受到了叶秋的存在。
“我刚才,好像碰到阿秋了,真的。”
我笑着打发了他,“怎么可能,叶秋已经死了,死了两年了,怎么可能再回魂。你一定是太累了,早点回家休息吧。”
送走了叶修,我看着叶秋,刚才的说辞,全是叶秋想出来的,我,只是代说。很讽刺对吧,叶秋现在,连靠近叶修都做不到了。
那天以后,叶秋就变得沉默寡言了,我突然很害怕,因为当初,叶秋也是不怎么说话,才酿成了大祸。
叶修的婚礼推迟了,这出乎叶秋的预想,他认为叶修这样做很不负责,不过我觉得,这是因为叶修察觉到了什么,想去证实一下。果不其然,第二天,他就约我去叶秋的墓碑前。背着叶秋,我离开了家。
我到的时候,叶修正细细擦拭着并没有尘土的墓碑,他的表情很温柔,恍惚间,我以为是叶秋回来了。
叶修看见我来了,冲我笑了笑,又向我身后看了看,似乎在确认什么。 “小秋,不在吧?”
不等我开口,他接着说“不用瞒我,我知道小秋他在我身边。就算你不说,我也能感觉到。”
我还能说什么,保持沉默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觉得我身边总有人跟着,可每次扭头一看,看到的都是空气。不过能让我真正确认的,是我有次在睡觉的时候,感觉有人坐到了我身边,他就静静坐着,也不说话。就在我快要忍不住睡着时,他缓缓开口了,他叫我“哥哥”。可那次以后,我就感觉不到他了,我想去找你,然后就发现你在对着空气说话,这,更能证实我的猜想。小秋他,还好吗?”
我真的很想告诉他,叶秋现在很不好,他的状态跟他生前最后那段时间相差无几。但想到叶秋对我的嘱咐,我还是改口了。
“还不错。”
“那,他有谈起过我吗?”
“有。”
“又是关于我婚礼上的安排?”
“...对。”
闻言,叶修叹了口气,嘴角的笑变得苦涩。“小秋他真的这么想,那我就听他的,能不能让小秋来参加婚礼呢?”
我心下一噎,叶修,你是真傻吗?真的不知道叶秋对你的感情?
“叶修,你...”
“哥!”
叶秋的声音传来,我闭住了嘴。用眼神告诉叶修,叶秋来了。

预告:叶秋让我告诉你,他祝你幸福
叶修叶秋?我终究还是活成了你的样子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