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

生而为人(番外)(致敬叶落知秋太太)

知人知面不知心,但有的人,连人都不如,这篇番外是第一人称,以主治医生的视角,讲述这件事。@叶落知秋

只有那些能接受你的,才知道你们有多么不容易。
我是一名医生,接待过很多病人,其中最多的,就是抑郁症患者。
这天,我迎来了一位重度抑郁症患者,他叫叶秋。从那天开始,我就是他的主治医生。
刚开始,他什么都不肯说,就算我软磨硬泡也无济于事。看这样子,他并不是自己想来的。叶秋的眼神充满了警惕,像只受惊的猫,这种状态的人,内心是被恐惧所侵占的。
后来我慢慢以朋友的身份接近他,叶秋也逐渐认同了我,这个过程,我花了近一年。所以我有时会想,叶秋他到底有多抗拒他人的关怀。不过后来我知道了,因为在他的家里,没有几个人是真心待他,他的父亲只关注公司业绩,母亲很早以前就去世了,唯一的哥哥还离家出走。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叶秋能长到这么大真的是奇迹了。
一年过去后,叶秋开始向我吐露心声,他抑郁的一个重要因素——他爱上了自己的双胞胎哥哥,叶修。
叶秋说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对他哥哥的感情就变了质,不过他隐藏的很好,到现在为止,只有三个人:我,叶秋的秘书,还有一个叫王杰希的职业选手。
知人知面不知心,当时叶秋从来就没想过,他的秘书会给他多大的伤害。

那天在医院,我发现叶秋的抑郁症又加重了不少,而且叶秋还央求我多开一些药。我怕他想不开,用药毒死自己,就给他加了一些补品,然后悄悄跟在他身后,看着他一把一把的往出倒,打算塞进嘴里。那一把药,足足把叶秋的手全部填满。就在我打算出去阻止的时候,一道身影从另一边闪过,打掉了叶秋手里的药。 “你想死。”
“是啊...我想死。”
接下来的对话我听不清了,但我知道,叶秋有可能坚持不住了。
叶秋依旧在我面前强撑笑容,假装没事,但到后来,我发现他的病情更加严重,甚至连精神也开始恍惚,这样,必须加大用量了。两倍不行了,就三倍用量。药越吃越多,可病状也一点也没好转,身体也被拖垮了。有时他会去医院住上几晚,可必须吃安眠药才能入睡,有时突然惊醒,冷汗浸湿了他的衣服,可梦里的一切,他都想不起来了。
最后,我失去了关于叶秋的一切消息。

直到那一天,我看电视时看到了叶秋,本以为他的病好点了,结果记者的问题给我,也给叶秋浇了盆冷水: “叶总,关于你是同性恋还爱上了自己的哥哥这件事,你有什么想说的?”
不顾现在是不是直播,我疯狂的打着叶秋的电话,电话那边传来的,永远是忙音。
等直播结束了,叶秋给我回了电话,约我见面。
当我看到叶秋的时候,我突然很想哭,那一双明亮的眸子,现在不复光彩,眼里,失去了生机。
“我的秘书背叛我了,他把这件事捅出去了。”
“我果真,让人恶心。”
说完,他把手机给我看了下,谩骂,辱骂的短信刺痛了我的双眼。
“叶修呢!他怎么不回应!”
“哥哥他,在躲着我。”

后来,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承认了自己的一切,把所有的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 最后,他站在了叶氏集团大楼的天台。

我不知道在最后叶秋是怎么想的,是痛苦,还是释然。但当我看到了叶修抱着叶秋哭的快要喘不上气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冲上去大声质问他为什么不帮叶秋,但王杰希拦住了我,自己走了上去。

叶修选择了退役,他带着叶秋的骨灰,离开了。
与此同时,以王杰希为首的职业选手纷纷发声,但我最喜欢不怕诋毁诽谤的王杰希的那句话:
生而为人,请记住你们是人。

评论(10)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