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

白发(结局)

每次想到叶家兄弟,我总是心酸酸的,爱一个人,有那么难吗?
到底是为什么?难道这种喜欢是错的?只不过是喜欢上了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为什么要受到这么多的折磨。

叶秋现在离不开自己的墓碑了,他尝试过,但一离开十米左右,他就会化成一片虚无,无法保持人型。
婚礼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叶秋却越来越释然,他说他肯定能撑到那一天的到来。他让我全程拍照录影,等婚礼结束后拿给他看。
我问他是否真的放弃了,他摇摇头,冲我笑了笑。他现在不爱说话了。
叶修中途来过几次,也问过我叶秋的下落,但叶秋不让我说,他怕自己会哭,尽管灵魂不会流泪。
一面是为自家弟弟焦急的叶修,一面是不愿让叶修找到的叶秋,我夹在中间左右为难。不过也许是因为叶秋的遭遇更让我痛心,我站在了叶秋这一边。
又一次搪塞过叶修,我来到了墓地,看着因体力不支陷入昏睡的叶秋,不知道该怎么办。
其实,叶秋躲在这里,也是为了给自己找个借口罢了。

婚礼前夕,叶修又一次找我询问叶秋,这次,我依旧选择了谎言。目送着叶修的离开,我突然觉得自己做错了,我似乎,断送了叶秋的幸福。

婚礼当天,我早早来到了墓地,出乎意料的是,原本一直在沉睡的叶秋此时是醒着的,而且精神抖擞。
“我终于盼到这天了!”
“你最好收回那份失落,这样才更有信服力。”
“很明显吗?”
“嗯。”
闻言,叶秋不再假惺惺的笑着,他靠着自己的墓碑,不再说话。过了一会儿,见我还没有离开,他有些疑惑。 “怎么还不走?”
“等你说话。你应该有想对叶修说的话。”
“...替我转告他,新婚快乐。”
“没了?”
“祝他生活幸福。”

婚礼即将开始,我始终没见到叶修,就连叶父叶母,也没出现在婚礼现场,倒是来了不少职业选手。
“怎么回事?”我问了跟叶秋关系比较好的王杰希。
“什么?”
“婚礼都快开始了,叶修怎么还不来,他可是新郎啊。” “新郎?”王杰希笑出了声,“你睡糊涂了吧,这婚礼可是苏沐橙和莫凡的。”

这下,一切都能解释通了,为什么婚礼前几天叶修还能悠闲的去找叶秋,为什么婚帖上新郎的名字没有写,那是因为,要结婚的人不是他。
“可他不是和苏沐橙在一起两年了吗?”
“开始的确是在一起,不过两人觉得不合适,就没在一起,不过也可以说,他们俩的心不在对方身上。”
“什么意思?”
“苏沐橙我不太清楚,但叶修,你见过把女朋友当妹妹照顾的吗?”
“这...”
“还有,他们分开两年了,你不知道?不久前他还跟我说过,他好像看到叶秋了,我从来都没见过那么兴奋的叶修。”
“怎么可能啊,叶秋早就离世了。”
“可他说后来他都能看到叶秋了。”

!!!
如果说叶修早就能看到叶秋,那那天,他是在试探我,试探我是否能看到叶秋,也在试探,叶秋对他的感情。 我去找叶修,却没找到。
婚礼开始了,我依旧没找到叶修。

我浑浑噩噩的盯着手机,盯着屏幕中那对让人羡慕的这对新人,心里一片乱糟糟的。我既不知道叶秋现在的情况如何,也不知道叶修这样做的目的是否跟我想的一样,叶修他,究竟是怎么想。
王杰希一直盯着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也许是看我太着急了,他把我拽到一边,低声道:“你在找叶修,很着急吗?”
“对,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知道,他一直在婚礼现场,等婚礼结束他说要去表白。”
真不知道叶修是不是装傻,叶秋对他的感情,我真的很心疼叶秋,想让他幸福。
悄悄问了王杰希叶修的位置,我从婚礼现场偷跑出去,我想做一个恶人,想告诉叶修,叶秋对他的感情。
叶修是在殿堂后面的花园里,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正一口接一口的吸着烟,地上的烟灰缸里满是烟头,就像那天在墓地一样,他冲我点了点头。
“以前我吸烟的时候,苏沐秋总是把烟抽走不让我抽,后来他走了,沐橙就替他盯着我,多亏了他俩,我的烟瘾才不算大,可嘉世的情况说我头疼,我就不自主的想吸烟,烟瘾越来越大。这个时候,阿秋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找到了我,强行加了我的QQ,每天监督我吸烟,时不时还送些戒烟糖,托他的福,我的烟瘾又小了不少。”
“可他走了,就在我绝望的时候,他又回来了,只是不是所有人能看到。他又开始在我耳边碎碎念了,天天告诉我少吸烟,可我控制不住自己,你知道为什么吗?”
顿了顿,他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我想让小秋多陪陪我。”
???叶修对叶秋的感情...
“在小秋被送进急救室的时候,我感觉心脏突然一疼,然后就接到了我爸的电话,可我还是没见到小秋最后一面,心痛之余,就是不敢承认心里的那份的不可名状的感情。”
“后来我跟沐橙分开的时候,沐橙跟我说我心里一定有个人,但我不敢说,连沐橙都看出来了,我也开始正视自己的感情,结果就陷进去,一发不可收拾了。”
“我好像告诉小秋,我对他的感情,可我怕到时候我连做他哥哥的资格都没有了。”
叶修,叶秋,还说真不愧是双胞胎吗,连想法都一样。这样,我还真省了不少事。
“去跟叶秋说吧,他的病,因你而起,现在你还能看到他,也是因为他放不下你,所以,你才是他的心病。”
叶修的眼珠动了一下,他掐断了烟,站了起来。
“小秋在哪里?”
“他的墓碑旁,快去,他快撑不住了。”

接下来,叶修的速度让我跟不上,当我赶到时,却发现叶秋的灵魂已经接近透明,而叶修,哭的泣不成声。 “你来啦。”叶秋笑着看我。
“以后,就麻烦你照顾我哥了。”
“叶秋!”叶修突然大喊起来,“你说什么胡话呢!你不会有事!”
“哥,”叶秋苦笑了下“我自己的情况我最清楚不过,能撑到现在,已经是极限了。”
“不...” “估计再有几分钟,我就消失了吧,所以,可以听我说几句吗?算我求你了,哥。”
“...好。”叶修的声音沙哑无比。
“我从你离开之前,就对你有了不一样的心思,当时还不知道那种感情是什么的我把那份心思藏在了心底。后来你离家出走了,我也才逐渐明白,原来,我喜欢上了你。不过你放心,我也就现在说说,知道这件事的人只有你俩。”
叶修睁大了眼,我可以看出他眼中的惊讶与懊悔。
“我很恶心吧,竟然喜欢上了自己的亲生哥哥,可是,我控制不住。我想了很多办法,甚至去看过医生,都没有用,最后我只能用工作来麻痹自己。”
“小秋...”
“哥哥,你说,我是不是很恶心?你是不是根本就不想有我这个弟弟?我看到过一篇小说,里面说你是因为看出了我对你的感情,才离家出走,十年不回家的,这是真的吗?”
“不,不是...”叶修哽咽的吐出了几个字,他几乎哭的说不出话。
“是吗?那太好了,”闻言,叶秋松了口气,他缓缓吐出一口浊气,笑了笑。
“那,哥哥,我只有一句话了,你愿意听吗?”
“愿...愿意。”
“我喜欢你,叶修。”

说出来后,叶秋显然已经放松了下来,我当时真的很激动,只要叶修再往出一说,绝对是一个美好的结局,可事实告诉我,我错了。
正当叶修想要回复叶秋,叶秋却突然弯下了腰,嘴里还有阵阵呻吟,叶修吓坏了,连忙跑过去,可什么也没碰到。
叶秋的身体开始瓦解了。
叶秋似乎早就知道这一切,他笑着看了看叶修,用口型吐出了他这一声最想说的话:“我爱你。”
在阳光的照射下,叶秋的灵魂一点一点的在瓦解,化成了空中的点点荧光,抓不到,也摸不着,但无论叶修怎么喊,叶秋也回应不了了。
突然间,我脑子里响起了一句话:“千万照顾好那个不省心的混账哥哥。”
叶秋所在的地方已经什么都不存在了。 我望着叶秋灵魂消失的地方,哭出了声。
在生命的最后,你依旧忘不了他啊。 为了他,值得吗?把自己弄到魂飞魄散。

叶修最后被家里人带走禁足了,但他在回家后就把自己关在了叶秋的房间里一直不吃不喝,甚至有些疯疯癫癫。据管家爷爷说,每次半夜经过叶秋的房间里,总会有一些奇怪的声音。
后来去参加一个宴会时,我看到了一个很像叶秋的身影,那是叶修。我本来想上前打个招呼,却在他转过身的瞬间,顿住了脚步。
与叶秋相差无几的笑容,礼貌却又带着些许疏离。恍惚间,我竟然有些分不清他到底是叶修,还是叶秋。 “叶...修?”
“是我,怎么,几天不见,都认不出我了?”
叶修冲我笑了笑,我还想说什么,却被来谈生意的人打断,我只好退到一边等待。
看着叶修与人侃侃而谈的样子,我心中生起一种怪异的感觉。
太像了,叶修现在的行为举止,跟叶秋太像了。如果不仔细看,真的可能弄混。
“久等了。”谈完生意的叶修向我走了过来,就连走路姿势,也跟叶秋无差。
“叶修,你,是在模仿叶秋吗?”
“是,”他大方的承认了,“以前不知道,小秋的生活有多累,现在知道了,但也晚了。”
“以前我总是说小秋生活方式太死板,不懂变通,可现在我才知道,小秋是根本没时间去改变。”
“我知道了小秋对我的感情,却没能说出我对他的感情,这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
“所以在小秋走后,我一直在学他,真的枯燥,但我不想让他消失。”
“原来最讨厌的生活方式,现在我却最喜欢,因为这样,我能跟小秋之间的距离更近一步,我想他。”
“我爸说我疯了,可我就是想把小秋留在我身边,既然做不到,那就把自己变成他吧。”
“我真的很爱他,可我又是最恨他的,他把自己的命都不当回事,为什么还要在乎一个连自己感情都认不清的人。”
“很想痛哭一场,可我好像,没那资格。”
“...”
叶修说了很多,但已经于事无补了。
宴会最后,我拍了拍叶修的肩膀,“那天婚礼前,我去找过叶秋,他让我转告你,他祝你幸福。”
宴会第二天,叶修发了一条微博。
叶修_V:我丢了生命中最重要宝贵的东西,那是一份真挚的爱,虽然已经晚了,但我还是想让大家知道,我的爱人@混账哥哥,我爱你,这辈子,只爱你一个。

评论(10)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