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

阿秋(05)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这次的事件来的突然,叶家并没有做好准备,而且顾珛除了几天前露过一次面,就再也没有出过别墅。如果不是红外线热感应器能感应到叶秋和顾珛的体温,叶父都认为他们已经撤离了。叶秋现在情况不明,这更是叶修心里的一块石头。

尽管警察把别墅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起来,但就是不敢贸然行事,顾珛的心理活动,他们揣测不出。就这样,双方僵持了好几天。或许说,只有他们着急,顾珛那边可能还在悠闲地喝着咖啡。

叶修心情烦躁的点了根烟,入口的烟草味让他稍微冷静了些许。一支烟抽完,他敲响了别墅大门。

“顾珛,我们谈谈。”

这是他私自做的决定,在所有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一个人来找顾珛。

门里面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不一会儿,门就被打开了。叶修往里一看,只有顾珛一个人。

“小秋人呢?”叶修问道。

“当然是被我藏起来了,叶大少爷不会天真到以为我会把他带出来吧?”

“我只想知道他现在怎么样。”

听着叶修的话,顾珛冷笑一声,转身回了房间。留下叶修一个人在大厅。

“喂!顾珛...”

“你不是想知道小秋怎么样了吗,我回去给你拿照片啊,让叶大少爷好好看看在你逃离自己责任的这些年,小秋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顾珛的话让叶修皱了皱眉,伸出的手慢慢放了下来。趁着顾珛不在,他仔细的打量了大厅的装饰风格——是叶秋喜欢的类型,简约风中带着温馨的颜色。叶修就这样看着,脑中却回忆起了叶秋小时候对自己说过的话。

“哥哥,为什么我们要学这些东西啊?”

“为了以后继承家产。”

“家产有什么好,天天都学这些,都没时间出去玩了。”

“你想出去玩?”

“对啊,难道哥不想去外面看看?没有爸爸妈妈的外面。”

“没想过呢,如果真能去外面,你想干什么?”

“当然是给自己买一套房,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好好布置一下,现在的样式太死板了。”

“那也用不着非要去外面吧。”

“不一样的!没有父母的管束,一个人自由自在,在自己精心布置的房子里做着自己喜欢的事。那样的生活多好啊。”

......

叶秋在自己的身边喋喋不休,当时自己是什么态度呢?叶修失神的想到,好像是当他白日做梦,狠狠嘲笑了一番。

越想越觉得自己对不起叶秋啊,叶修捂住眼,想把这些回忆抛出脑海。

“该死的,顾珛这个混蛋。”

等了很久,顾珛依然没有下楼,再三考虑,叶修上了楼。楼上,只有一个房间的门是开着的。

在外面的时候,警察已经把整栋别墅的构造分析了个遍,根据周围人房子的布局,他们甚至分析出了哪个是卧室,哪个是浴室。而现在,叶修敢肯定,这个房间是卧室。

“顾珛这个家伙,到底在搞什么?”

这么想着,叶修踏入了房间。

房间里一片漆黑,叶修小心的向前挪着步,自己的呼吸声显得格外明显。

“灯在哪?”他心道。

摸索了半天,他才找到了开关,轻轻摁下,房间瞬间明亮,刺眼的灯光让他一时适应不了,只好闭着眼。过了一会儿,叶修睁开了眼,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

这个房间,一半是不知名的液态药品,另一半是叶秋的照片——从十五岁到现在的。有光明正大拍的,也有一看就知道是偷拍的。叶修粗略的数了数,大约有五百来张。

“怎么样,还满意吗?叶大少爷。”顾珛的声音在一旁响起,还带着一丝不太明显的戏弄。

“你这家伙,不觉得太过分了吗?你有考虑过小秋的感受吗?”叶修的声音颤抖的不像样。

整整十一年的照片全部都有,可以想象到顾珛对叶秋的想法是多疯狂。

“那你呢,你有考虑过小秋吗?在你离开家以后,你有一点,哪怕是一点点,你有想过小秋吗!”顾珛突然大喊起来,“我在你走后来到叶家,亲眼看着小秋是怎么一步步走到现在的,我知道他有多累,他有多苦!那原本是你们两个人的责任,你抛下小秋自己在外面逍遥快活的时候,你有想到他吗!”

“我...”叶修突然没话了。

“是,你在外面过得很好,十年都不回一次家。你照顾到了所有人,却偏偏漏了自己弟弟,你知道每次过年小秋看你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有多失落吗?你什么都不知道,还大言不惭的指责我?”

顾珛冷笑一声,满意的看着因为自己的话而变得脸色苍白的叶修。他悄悄的靠近叶修,一直藏在身后的手上的针头的反射着冰冷的寒光。

“小秋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你为什么还有脸活着呢?”

叶修脸色苍白。的确,从离开家他似乎就一直跟苏沐秋一起为了生计忙乎,根本没功夫顾及到自己家。后来好不容易生活稳定了,结果又出了那么一件事,他又忙了起来,直到自己和苏沐橙的生活稳定了,可他又出事了,这里里外外的,根本就没怎么休息过,自然也顾及不到叶秋。

顾珛的刀轻轻的放在叶修的后腰上。

“你最好别乱动,不然...”

“不然这把刀会直接捅进来,我知道。”叶修笑了,只不过脸色依旧不好。

“...是我小看你了,什么时候发现的?”

“就在你靠近的时候。我又不傻,上楼那么长时间,不就是想让我上套吗?”

叶修转过身,面对着顾珛,“我知道我做错了多少,所以我会尽全力去补偿小秋。但你算错了一点,”叶修顿了顿,继续说道“那就是羁绊。”

“羁绊?哈哈哈,叶大少爷,你也配说这个词,如果你和小秋之间真的有羁绊,那他第一次被我带走的时候你就应该有感觉的,可结果呢,什么都没发生。”

顾珛轻笑一声,手中的刀又向前移了一点,叶修只感觉到一阵刺痛,顾珛的刀在他的腰上划了一道口子。鲜血染红了他的衣襟,又滴到地上,形成了一幅说不上来的阴魅诡异画面。

“感觉如何?流血的滋味不好受吧。”

顾珛舔了舔嘴唇,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他不忍心让叶秋受到伤害,所以也没办法满足自己的恶趣味,但对叶修,他可就没什么好手软的了。正好可以拿来练练手,不是吗?

顾珛这么想着,手中的刀又向前插进去一厘米左右。

“没用的,你就算是把我在这儿解剖了,你还是得不到小秋。”

叶修的声音成功的让顾珛停下了动作,他红着眼,露出了匪夷所思的表情。

“叶修,你以为你是谁啊,你怎么就这么相信小秋不会爱上我?我告诉你!小秋已经留在我身边了,他会一直在我身边!”



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文了😂

评论(23)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