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

白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第一人称叙事
有角色死亡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身边的一件事。因为是回忆,所以想到哪就写哪,还望大家不要见怪。
我认识一对双胞胎,哥哥叫叶修,弟弟叫叶秋。从小因为分不清他们俩,可没少受欺负。后来长大了些,他们也懂得让我了。他俩比我稍大,对我也很好,经常给我带好吃的,好玩的,不时还去趟游乐园。虽然对我是这样,但在他们兄弟之间,好像不知道和平相处这四个字怎么写。 比如有一次,说好是陪我去游乐园的,可结果是我听了一路的吵架。要我说,这是变相秀恩爱。
俩人的日常中有一项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吵架。对此,我喜闻乐见。无聊的时候就去找他们,吃着零食,看着两大戏精同台飚戏,那感觉不要太爽。大家不要误会了,是假吵,他们不怎么真吵的。叶秋性格比较内向,吵不起来的。
叶修从小就嘴毒,每次都噎得叶秋无话可说,叶秋不服,就动手捏脸,当然结果也很一样:叶秋惨败。
叶修小时候很淘,他要是想出去玩,叶爸叶妈也找不到,这个时候,都是叶秋把人找回来的。每次也都要挨顿骂,但叶修屡教不改。久而久之,叶爸叶妈不管了。取而代之的,是晚上一个人在街上寻找叶修的叶秋。
当时都住在北京的四合院,每家发生了什么事不出一刻都能知道。所以大家都对此习以为常。不少人都羡慕叶家能有两个孩子。每天能这样热热闹闹,也是一种享受。 可如果不是双胞胎,那么他们的命运会不会不会这样多舛?他们是不是可以...
十五岁那年,叶秋终于有了叛逆心理。他兴致勃勃,打算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他让我帮忙看一下他的行李箱,我答应了,可叶修却冒充叶秋拿走了行李跑路了。这让我实在尴尬。都认识好几年了,结果连人都能认错。事情暴露后,叶秋被叶爸叶妈禁锢在家一段时间,我成为了他与外面沟通的唯一方式。叶修还没有找到,不但我自责,叶秋更是被深深的愧疚包围。那段时间,叶秋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他认为叶修离家是他的错。而叶修这一走,就是十二年。
因为长子离开了,继承权就转到了叶秋的手里。这其实就是强制执行,我为叶秋愤愤不平的时候,叶秋却反过来安慰我。他的话让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只要混账哥哥在外面过的不错,那我就高兴了。我没哥哥那么大的梦,我只是想安稳的度过一生。哥哥的理想实现了,那我的理想也就实现了。所以,哥哥的那份责任,是我自己愿意承担的。
现在能陪在他身边的,只有一只他们五岁时捡到的一只小狗,小点。可小狗的生命终究是有限的...叶修走后不到三年,小点就死了。叶秋成了一个人。
后来听说叶修去打游戏了,我为此还专门去过比赛现场。但很可惜,一场比赛下来,我都没见到“叶秋”的真容。跟我同去的叶秋本人显得无比失望。“叶秋”大神在比赛中既不露面,也不开语音,很神秘,但叶秋却看入迷了。当时我还很疑惑,但后来想想也明白了,那垃圾话,肯定是叶修本人了。默默为对手点蜡。
一场普通的比赛,当时叶修还未有三冠在手,可台下的欢呼声像是要把我们俩掀翻。我在叶修得冠之后看了下叶秋,才发现他哭了,尽管他是笑着的。
叶修离家五年后,叶秋也正式开始接管家业了。他当时很忙,几乎是整天整天不回家,我去看他时,他不是在开会,就是在批改文件。我是外人,也不好说什么,就那样看着叶秋把自己折腾的...反正最后他落下了病根,导致他的身体一直不好。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他慢慢变白的头发。我很想打自己一顿,竟然在当时没看出来他已经成那样了。
在公司正常运行后,叶秋向家里出柜了。没有一点征兆,就出柜了。叶家算是大家族,对于这种事根本不可能接受,叶秋被打进了医院。叶父叶母对他说,如果他喜欢男人,就别进叶家的门。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犟,就是不肯妥协,他第一次拒绝了家里安排的相亲,这下,他彻底被赶了出去。我让他先住我家,剩下的以后再说。其实我也是想知道,能让叶秋这么执着的,究竟是谁。叶秋看透不说透,只是一直装傻,最后我放弃了。毕竟只要他幸福,就好,至少那样,他不是一个人了。叶秋的表情我忘了,但好像不太好。
叶修在第八赛季退役了,叶秋一脸嫌弃的去找了叶修,具体的我不知道,但叶秋回来后,白发的速度变快了。照他那种速度,不出十天估计就彻底白头了。为了防止少年白头,他选择染发。那年的新年,他是和我一起过的,也是那年,他喝醉了...他喜欢上了自己的哥哥。
在他醒来后,我们选择忘掉这件事,但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啊,本来就是一个人的他,现在也是一个人,甚至,以后也会是一个人。
叶修在第十赛季上演了一场完美逆袭后回家了。为了不让叶修看出他和家里闹翻,叶秋专门回家和家里人商量了一下,一致选择保密。叶修的机,是叶秋接的,他在接机之前,又特意将头发染了一遍。我就在他旁边,看着叶秋精心打扮自己,心中泛起丝丝苦涩。叶修回来了,他的职业也被家里人认可了,本来是皆大欢喜的事,可联盟的一个电话把他叫走了。家里的气氛又降到了冰点,叶秋选择离开。
叶修走后,叶秋的状态就开始不对了,我带他去医院检查,却什么也查不出来,只是头发长长的速度变快了,如果他不剪,估计一个月,就算是长发了。而且他越来越累,提不起精神。叶修在外为国争光,也没怎么打电话,这给了叶秋一个喘气的机会,他坚持着不让自己睡着,因为他怕,怕自己睡了,就再也醒不过来了。我笑他太紧张了,他只是太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了,他只是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
真正让叶秋支撑不住的,是叶修从国外带给他的消息:他和苏沐橙确定了关系,是以结婚为前提的。叶秋的脸一下变得苍白,他张了张口,却又像是被扼住了喉咙,连声音都发不出来,最后是我帮忙挂的电话。
我曾劝叶秋向叶修摊牌,可他不肯,他是个胆小鬼,他怕如果失败了,连兄弟也做不成了。可他从来没想过,他... 在叶修获得世邀赛冠军的同时,叶秋被送进了急救室。叶修与朋友欢呼的时候,医生走出了急救室。
叶修和朋友踏上飞机时,叶秋停止了呼吸。
叶秋离开了,在他三十岁的时候。我记得他说过,等到了三十岁,他要出去旅游的,他做到了,可我却哭了,这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叶父叶母也没能见到叶秋最后一面,看着叶母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我只觉得讽刺。连自己儿子身体状况都不知道的人,这真是失职。我知道啊,身体不好的原因:身体器官长期出于高度崩溃的边缘,加速了身体的衰老。叶修回来了,可他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弟弟了。
叶秋的葬礼上,有不少人来。叶修的表现让人害怕,他想是失了魂一般,两眼无神的看着叶秋的照片“叶秋,叶秋...”
最终,一切都落下了帷幕。
但我相信,叶秋没有死,他只是去了一个不会让他痛苦的极乐之地。


根据一个短片来的思路,求轻喷
最近迷上了垃圾洋,心疼😔

评论(26)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