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

阿秋?(01)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叶秋喜欢他的哥哥,这个秘密大院里叶秋的狐朋狗友都知道,但他们都一致的保持沉默,选择性遗忘。因为他们还记得,在叶修离家出走后的第一天,叶秋哭的有多惨。        
十五年的时间,叶秋都是和叶修一起度过的,在叶修离开后,叶秋就像是失去了精神支柱般,整天浑浑噩噩。一直过了一个月,叶秋才像是接受了这个事实,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         
“小秋,出去玩吧。”叶秋狐朋狗友之一的王徐又一次进屋大喊。        
“你再不打招呼进来我就把你扔出去。”叶秋一脸不耐烦的吼回去,手中的动作却一点没慢。         
“是是是,我的叶小少爷~”王徐翻了个白眼。都怪那个叶修,自从他走后,叶家的产业就由叶秋掌管,现在小少爷都没时间跟他玩了。埋怨之余,还是心疼。叶家本来就家大业大,原来是两个人继承的产业,现在都是叶秋一个人的事,每天都在跟着叶父熟悉家业,连玩的时间都没了。就连跟他说话,手里还拿着资料。         
“怎么了?发什么呆呢?”         
“啊啊,没有啊。哎呀,小秋啊,你都多长时间没跟我们出去浪了,就当是陪我们了,行不?”         
“这...”         
“走走走了,这些东西回来再看,又不差这一会儿的。”说罢,王徐一手拉住叶秋,一手抽出叶秋手中的资料放在书上。强行将人拖走了。         
微风拂过,透过窗户吹进屋,缓缓掀起了被放置在桌上的资料,在最后几页,是满满的“修”字。

叶修回来了,在他赢了第十赛季的比赛后。         
在他回家的那天,叶秋正在出差。为了不打扰到叶秋,他并没有告诉叶秋,这就造成了他现在有家回不去的状况——他没有钥匙,叶爸叶妈也不在家。         “这叫什么事啊,有家不能回。”只拿了一两件衣服的叶修手上叼着烟,一边45°角的仰望天空。         
阳光很刺眼,刺的叶修有些眼酸。他微微眯眼,思绪放空。不知不觉,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了,虽然已经跟叶秋有联系,但叶秋什么也不说,只是催他回家。上次见叶秋也是两年前的事了。说实话,叶修在见到叶秋的时候吃惊了一下,那个一直爱跟在自己身后的弟弟,已经长成了一个成熟的商业精英。脸上稚嫩的表情也随着年龄的增大而不复存在。    
想到这儿,叶修忍不住笑了。他的弟弟,无论怎样变,在他面前,依旧是那个会骂他“混账哥哥”的笨蛋弟弟。                                                      
“ 小秋,怎么不进屋?”路过的王徐一脸疑惑,再仔细一看,“不对,叶大少爷!?”       “
是我。”叶修回过神。      
“你可终于回来了!”王徐现在突然感觉腰不酸了腿不疼了,一口气能爬个十几楼。      
“为什么这么高兴?”叶修有些不解。      
“你回来,就意味着小秋能有个帮手了,他就不用再这么累了”        
王徐是故意的,从叶修离开那天开始,他就对叶修没有了好感,甚至可以说是讨厌。
听出了王徐话中带刺,叶修也只是扯了扯嘴角,无法反驳。
“小秋今天出差回来,我给他打个电话,你先来我家吧。”
“怎么,不是讨厌我吗?”
“我是讨厌你,可谁让你是小秋他哥呢。”

...

突然接到王徐电话的叶秋在听到他说叶修回来的消息时是一脸茫然的。他怎么也想不到叶修会这么早回来,照他的性格,应该是打到他打不了为止才对。
“小秋,你在听吗?”得不到回答的王徐又一次重复了一遍。
“在在在,我在听,我哥现在在你家吗?”
“是啊,你能回来吧,把你哥赶紧接回去,我实在不会招待人。”
“行,你给他泡杯茶,不要太苦的,我马上回去。”
什么人啊,都不懂回家跟我说一声吗,无奈的低声嘀咕了一下,叶秋开着车回家了,当然,他内心的激动只有他自己知道。      
大概过了近一个小时,叶秋匆匆赶回。       
“混账哥哥!回来怎么也不说一声,要不是我今天刚好出差回来,你就等着睡大街吧!”看着叶秋因为着急而略有些凌乱的西装,叶修难得没反驳。        
“你这不回来了吗,走走走,咱回家。”       
“真是的,都这么大了还不让人省心。那小徐子,我们走了啊。”说罢,叶秋拉过叶修的行李箱,拽着叶修离开了。        
二人走后,王徐一脸冷漠的下了楼,眼神晦暗不明。看来,情敌回来了。叶秋,你会怎么做呢?是保持沉默,还是奋勇出击,不计较后果呢?        
叶修和叶秋已经走到了家门口,看着叶秋不急不慢的掏出钥匙,叶修终于忍不住了。“我说叶小二,你能快点吗?哥快累死了,你知不知道王徐什么也没管,就把我扔在客厅。”        
叶秋身体僵了一下,眼中闪过一丝暗光“难得啊,哥。你不叫我阿秋了。”        
“阿...叶小二更好听。谁让你比我晚出生几分钟呢。”叶修耸耸肩,一脸不在意。迈着悠闲的步伐进了门,只留下叶秋门外笑的一脸苦涩:我是你的弟弟,也只能是你的弟弟。我是叶家老二,而你,是真正的叶家长子。        
我曾经拥有过你,但那只是在你作为我的哥哥,还没离开我的时候。接下来,我该怎么做呢?我该怎么去压制这份感情呢?        
叶修进屋后,悄悄的松了口气,他不叫叶秋“阿秋”,是因为苏沐秋。每次叫叶秋时,他总是会不由得透过叶秋的眼睛去想着挚友苏沐秋。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一定是太容易弄混了,叶修暗暗想到。         
两个人就这样在自己的心思中回到了家。因此谁也没有发现,对方眼中的复杂情绪。        
可就是这一声“阿秋”,成为了两人之间无法泯灭的裂痕。也正是因为这一声“阿秋”,二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本来以为叶修回来后,叶秋终于能静下心好好想想自己的感情,所以在叶修回家后,叶秋回了公司。可叶修在家还没待多长时间,就被冯主席邀请参加世邀赛了。
作为一个职业选手,这可是一个极好的机会,但作为叶修来说,家才是最重要的。正当他打算拒绝的时候,叶父直接连人带行李丢出了家。说如果不把冠军拿回来,他就别想回家了。
“真是,至少让我睡一觉再走啊,刚回家还没几天呢。”叶修说的是真的,他刚刚才铺好床,结果就直接被扔出来了。在多次敲门无果后,叶修拖着行李漫无目的的游走在大街上。世邀赛还有一个星期左右,现在去根本没人。
家肯定是回不去了,但不代表叶秋那儿不能去啊!想到这儿,叶修终于来了精神。打了一辆车直奔叶秋所在的公司。
“叶小二!”叶秋正在签字的手抖了一下,“秋”字不意外的写歪了。
“混账哥哥!”叶秋满脸通红,“这是在公司啊!你还想不想让我好好混了!”
“抱歉抱歉,我这不是无家可归了吗,想着我亲爱的弟弟,就不由自主喊出声了。”
这话说的真好,叶秋忍不住在心里呵呵了两声。“怎么了?你不是刚回家吗,怎么无家可归了?”
“咱们家老头子把我赶出来了,让我去参加世邀赛,不拿冠军不让回家。这不,行李都给我收拾好了。”
叶修一脸委屈,随手一放行李箱,“可世邀赛还有几天呢,我现在过去也没事干。所以我来找你了。”
哥哥又要走了啊,有点舍不得呢。
“混账哥哥,这可是为国争光的好事,咱家老头子肯定会答应的,你就乖乖去吧,到时候拿个冠军,你不是能回家了吗。”
“我说叶小二,你不会舍不得你哥吗?”
“你能不能换个称呼,叶小二什么鬼啊,你就不能叫回原来的吗?”
原本只是为了缓和气氛,叶秋才说出来的,可当叶修表情僵硬了一下后,他知道这个事另有隐情。
“那个,原来的太幼稚了,要不换个?怎么样?”
“...随便你吧。时间不早了,我现在给你定机票,你到了后我再给你定宾馆。”叶秋看着叶修,最终转移了话题。他不敢再问下去,因为在他心里,总有种不好的感觉。
“嗯,行吧。到了给你打电话。”手机是叶秋强塞给他的。
看着叶秋有点魂不守舍的样子,叶修舔了下嘴角,却什么也没说。他的心有点难受,尽管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而叶秋不知道的是,这次的世邀赛会将他们的关系彻底破坏掉。
这次世邀赛之后,二人的关系进入了转折。

一个星期后,世邀赛开始,一个月后,世邀赛结束了,中国队在最后激烈的比赛中赢得了冠军。不出意外,国家队的众人在回国后收到了许多的关注。特别是领队叶修。
“不错啊,大家。世界冠军呢,这回可好好嘚瑟吧。”
“去去去,老叶,难道你就不嘚瑟了?四冠在手,再填一冠。”
“我这是实力加运气,运气,懂不?不像你啊,乐乐。”
“……”
在机场,张佳乐和叶修开始了日常互怼,似乎还没认识到自己现在的身份,而且还是在国内。果不其然,话一说出口,就有粉丝认出了他们。
“叶修大神!乐乐!!”
“国家队!是国家队啊!”
“还有我黄少!我的天!”
被粉丝包围住的国家队寸步难行,烦恼之余还是要应付着。
叶秋远远的站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窘迫的样子,却笑不出声。这次的比赛他也去看了,在中国队获得冠军的那一刹那,叶秋也不由得红了眼。
他的哥哥,果然是最厉害的。
原本是一件多么值得兴奋的事,但他根本高兴不起来。甚至说,他现在心很疼,疼的他想要马上离开。
他的哥哥,在与观众互动的时候,高声的喊出了“阿秋”。站在他身边的苏沐橙也同样大声喊出“哥哥”。然后两人相视一笑。眼神中的思念看的叶秋心寒。
那不是对我说的,那声“阿秋”不是叫我。叶秋的心慢慢冷了下来。
叶秋摇了摇头,将脑中的思绪暂时放下,一步一步走向了叶修。
正在给粉丝签名的叶修只感到一只略凉的手放在了自己肩上,一回头,便对上了叶秋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叶小二,你这是嘴抽筋了啊?”
“混账哥哥,这回,该回家了吧。”
“嗯,该回家了。”

我又回来啦,现在很纠结啊,我想写甜甜的文,可我的手有他自己的想法😂

评论(1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